是我的小熊熊

是个有点儿无聊的人……有时会掉落可爱脑洞(〃'▽'〃)

【山花】天冷了捡只猫吧

·魏老板X白小爷
·私设有,但不明显(?
·我也想让他俩捡走
·趴在湿漉漉的草地上一个晚上也值了

        白小爷和魏老板出去遛弯儿的时候,草窠里窸窸窣窣的有声音。本来信誓旦旦要保护白小爷的魏老板发现那是只猫,就大言不惭地躲在了白小爷的身后。手还一把抓住白小爷的手腕,怂得要命。
  “你躲啥!”白小爷摁亮了手机屏幕往草丛里照,看到两个反光的圆点儿。
  “喵。”小猫弱弱地叫了一声。
  “我……有点怕猫。”魏老板大丈夫能屈能伸,现在正是服软的时候。 
  “喵。”白小爷学着猫也叫了一声,两只弯弯的眼睛带点媚气地看着魏老板,“那你怕我吗?”
  怕你?欺负你,不对,喜欢你都来不及呢。
  魏老板这么想着,白小爷已经蹲下身去逗小猫出来了。
  “喵。”白小爷又叫了一嗓子,听得魏老板心里痒痒。白小爷把手伸进草丛里,探到一团软乎乎的东西。“嘿,摸到你啦。”
  他拎着小猫的后脖子,把它捉出草丛。
  “哎你看它,好小啊。”白小爷脱了毛乎乎的外套包在猫身上,“天冷了,它也冷吧。”
  魏老板在过去的将近三十年里是一个坚定的狗派,可这一刻他突然动摇了。那个长着奶牛一样斑纹的小猫正眯着眼缩在白小爷的外套里,因为来自头顶的温柔抚摸而发出幸福的呼噜。
  更要命的是,白小爷一个大大咧咧的男青年,正像哄孩子似的哄着它。
  “我们带你去医院吧,看看你有没有生病。”
  “希望你健健康康的,你这么可爱,肯定很快就有人把你带回家了。”
  “到时候你就有一张铁饭票,他们肯定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。”
  路灯底下的白小爷,神情被暖色的黄光镀上了一层温柔。魏老板就在他身侧看着,不说话,却没发现自己染上了和他一样的笑意。
  
  小猫一声不吭地由着医生检查,只有难受或者害怕极了才会发出一两声细细的叫声。
  “哎呀,你怎么这么乖呀。”白小爷忍不住过去摸摸它。“等它洗好澡了你也来摸摸吧,”他转身和魏老板说,“现在还不行,它身上有跳蚤。”
  魏老板觉得在宠物医院里,白小爷说话的声音都软了许多,显得更加孩子气了。等检查结果的时候,魏老板隔着笼子逗着一只还没怎么长牙的小奶狗玩儿。
  “你喜欢狗?”白小爷凑过来,拿手指戳着笼子里小小软软的一团,小奶狗就摇摇晃晃地过来咬他。
  “嗯,喜欢,”魏老板也带上了孩子气的笑容,“小时候养过,我看着长大的。”
  “那……”白小爷眼珠一转,凑近魏老板的耳朵,“呜……汪。”软软的头发蹭过他的脸颊。
  耳后突然传来的气流让魏老板起了浑身的鸡皮疙瘩。
  “你喜欢我吗?”
  魏老板觉得自己看见白小爷的头顶伸出两只毛茸茸的耳朵来。
  
  小猫被洗干净了抱出来,拿浅绿色的毛巾包着,两只耳朵趴趴着显得有点可怜。
  魏老板伸手接过小猫,学着白小爷样子挠了挠它的下巴。小猫眯起了眼睛,粉色的小舌头舔了舔同样粉色的鼻头,合起嘴巴时一颗小奶牙露在了外面,糯米似的。魏老板觉得这样子可眼熟。
  医生把白小爷的毛乎乎的外套拿去清理跳蚤了,再拿回来的时候,小猫嘤嘤叫着要往里面钻。
  白小爷和魏老板相视一笑,“也没给孩子买啥东西,这衣服就当见面礼了吧。”
  
  和医生定了第二天来看小猫后,魏老板就拉着有些倦意的白小爷回家了。夜里起风了,有点冷,白小爷不自觉地往魏老板那边靠。
  落叶卷成了卷儿,在街边晃晃荡荡。
  魏老板拿自己的长风衣裹住了白小爷。“冷吧。”
  “你喜欢狗还是猫?”白小爷轻声问。
  “喜欢你。”
  “呜汪。”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