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我的小熊熊

是个有点儿无聊的人……有时会掉落可爱脑洞(〃'▽'〃)

【山花/无差】吃吃甜食喝喝茶

·魏老板/白小爷

·私设有,但不明显(又来?

·万圣节来皮一下

·泡个茶而已,真腻歪

·脑洞来自于一个吃甜甜圈就只能自己烧水泡茶的单身狗



        白小爷正瞅着茶几上的一盒万圣节颜色的甜甜圈发呆。橙黄色的南瓜先生正扯着嘴巴露出蛀牙,蝙蝠形状的巧克力糖洒在一角。

  哎呀,想吃。

  要是配点茶喝就好了。

  可自己不想泡。

  咋办呢。

  他眼睛转转,瞄上了在自己旁边玩儿手机的魏老板。


  魏老板在家穿了件明黄色的短袖,头发有点卷也有点翘,有几绺正虚虚地搭在额头上。被窗帘滤过的温润阳光正像个小精灵似的坐在他的鼻梁上往下溜。

  白小爷看了一会儿,觉得这人也有点甜丝儿丝儿的。

  魏老板好像感受到了头顶炽热的目光,本来在沙发上好好地躺着,突然“腾”地一下坐起来,用台湾腔问白小爷“我是你的森膜”。

  “你四我的甜甜圈。”白小爷心情一好,说了句大实话,还笑盈盈地点了一下他的鼻尖。

  “我天!你今天咋这么腻!”魏老板一百个不习惯,捂着自己的心口往他怀里倒。

  白小爷就笑,笑到耳朵尖都红了,就作势要把魏老板推开。“那我不腻了,你起开起开。”

  魏老板知道他是闹着玩儿,故意粘着他,还往他的耳后吹气,惹得白小爷直往沙发角落里缩。他俩闹了一会儿才安静下来,白小爷用头顶蹭蹭魏老板的下巴,咬了咬嘴唇,黏黏糊糊地说了句“想喝茶”。

  “求我就给你泡。”魏老板突然来了劲,手肘架在沙发扶手上,眉尾稍稍一扬。

  “德性!”白小爷眼睛一翻,顺手抄起沙发靠垫就要糊他脸上,却被魏老板抓住了手腕轻轻甩了。

  “那你就想着吧,”魏老板想装霸道总裁,可眼角的笑意早就出卖了他。他起身故意只拿了一个杯子,从茶几下面的罐子里拿出一个茶包来。

  “再不求就没机会了啊!”魏老板话音刚落就钻进厨房里烧水,不出所料地听见客厅里一阵叮叮当当,之后传来有人光脚跑过的声音。

  “求你啦,我都把杯子拿来了。”白小爷打开厨房门就往魏老板身上贴,他两手抓着杯子,献宝似的举在魏老板眼前。


  魏老板突然闻到一阵茶香,混着一点儿不知是柑橘还是佛手柑的朦胧味道。水蒸气就在这时弥漫开来,他拿着水壶把两个杯子都注满。

  佛手柑的香气被彻底激发,就缠绕在他们的周围。红茶凛冽的苦味也因为高温而柔和了起来。杯子里映着漂亮的红棕色,白色的料理台上也有两片轻轻晃动的浅色光点。

  白小爷伸手要去端,被魏老板拍了一把。

  “烫。回去等。”

  白小爷蹦蹦跳跳地回到沙发上,拆开了自己盯了很久的甜甜圈,心满意足地咬了一口。南瓜味的内馅粘在嘴角的时候,魏老板刚好带了一身伯爵红茶的香气从厨房出来。

  他用两手微微发红的指尖捏住了白小爷的脸,毫不犹豫地凑过去舔掉了白小爷嘴角的南瓜酱。

  “不给糖……就捣蛋!”

  “要糖还是要我?”

  “都……都想要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6)